迎江检察团支书:在帮助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写在前面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展现新时代青年检察人的精神风貌,近日,安徽省检察院开展了一次“检察青年说”活动,邀请全省各地检察院团组织书记,来畅谈他们眼中的新十年。
安庆市迎江区检察院团支部书记孙君玲:眼中的新十年
▲点击全屏观看效果更佳
团支书眼中的新十年
今年是我从检的第六年,也是我担任团支书的第三年。办过不同类型的案件,也见过形形色色的人。我常常思考,我所履行的职责,对于他们的人生而言应该是什么,是教训?是惩戒?还是如我十几岁时的热血理想“以法之名,惩恶扬善”?
站在三十岁这个人生路口,我给了自己一个答案,希望我身穿这身检察制服时于他人的意义,是“帮助”。通过帮助,让他们回到正确的轨道,拥有更好的人生;在帮助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无论我们正从事着什么工作、也不论将来会去向哪个岗位,都不用彷徨无助,守住内心的答案,我们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图片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审 核丨郭 伟
供 稿丨安庆市迎江区检察院
编 辑丨李 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