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歌词 唱鼓书 森林防火出新招

图片
【打好森林防火人民战争】
防火宣传入脑入心
护林举措抓细抓实
这几天我省气温偏高,降水较少,仍然处于森林防火特险期,各地严格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强化风险意识,采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防火知识,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
运城台记者 杜姿炫:
这里是运城,我现在是在盐湖区席张乡的王马村,在我身后席张乡的森林防火宣传员正在向大家普及森林防火的知识。
图片
现场声:
森林火 ,人人管 。
这是盐湖区席张乡结合本地防火形势自编的森林防火三字歌,歌词巧妙地将森林防火与生活中的火灾隐患有机结合,通俗易懂、朗朗上口,让防火知识入脑入心。
图片
运城市盐湖区席张乡王马村村民:
森林防火都要从自己做起,这个三字歌挺好记的, 特别好。
图片
席张乡山地面积5万多亩,有16个入山口。为此,乡里严格责任不姑息,实施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划定责任区域,并和6个村委全都签订了防火责任书。
图片
运城市盐湖区席张乡李家坟村党支部书记 李红霞:
我们村里边每天连续不断的广播,然后在微信群里面每天不间断地发这些防火知识,让全村老少都要知道防火知识。
图片
运城市盐湖区席张乡乡长 高峰:
我们对全乡沿山六个村庄、十六个山口进行分片包段,人人包村庄、人人包山口,严格管控火源,严格封山禁牧,确保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
图片
现场声:
护林防火责任重,守护绿色好家园。
这是长治市长子县文艺防火宣传队正在进行的鼓书表演。这种百姓喜欢的表演形式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图片
长治市长子县南陈乡善村村民 刘进锁:
今天看了长子鼓书小段《护林防火要抓严》,我觉得这种宣传形式深入人心,增强了我们的护林防火意识。
图片
防火宣传接地气,防火措施落得实,长治市结合地势特点,将防火责任落到实处,构建三横三纵网格化管理模式,大力实施秸秆还田、秸秆下山工程,减少焚烧秸秆的现象发生,将火源在田间地头全部消灭,有效确保了森林资源安全。
图片
临汾台记者 杨涛 :
这里是临汾,我现在是在乡宁县石景山国有林场,在我身后森林消防大队队员正在使用无人机对林区进行防火检查,这也是他们今天第3次巡护。
图片
无人机空中巡查,与巡山护林员协同地空配合,共同织就了一张立体防控监测网。
临汾市乡宁县森林消防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张王杰:
我们加大到每天多次无人机巡护,确保在特险期内(做到)巡查无死角。
图片
晋中台记者 邸蔷:
这里是晋中,我现在是在榆次区国有乌金山林场的瞭望台,那么在我身后的这些护林防火队员们正在对整个林场进行观测,通过瞭望台可以看到整个林场15万亩的全貌。
乌金山林场面积近4000公顷,一半以上被森林覆盖,是我省的森林防火重点区域。管护人员除了每天在瞭望台进行观测外,还对视频监控设备进行了全面升级。
晋中市榆次区国有乌金山林场管护站站长 柳敬忠:
原来我们有三台监控,现在增加了七台,总共有十台云台监控,而且它有个新功能红外热感,只要监控到高于一定的温度,它就会锁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