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公安破获一起30年前命案积案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今年以来,永济市公安局对网上逃犯开展全力攻坚,紧盯案情重大、潜逃时间长、社会影响大的命案逃犯,充分利用掌握的信息资源,成立专班,再梳理、再研判,组织刑侦、技术、网安等部门,实施破案攻坚。

4月22日,公安部挂牌督办潜逃命案逃犯杨某安专班民警在查找老户籍档案簿册时,发现了杨某安一张1987年的照片,遂迅速展开比对、甄别工作。4月23日,在运城市局刑侦支队、技术支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初步确定现居大同己漂白身份的杨某峰正是1990年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网上逃犯杨某安。当晚,连夜组织抓捕民警北上大同,于4月24日10时,在大同郊区一居民区将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命案逃犯杨某安抓获归案。

现查明,1990年犯罪嫌疑人杨某安在承包的瓜园看管时,持刀将偷西瓜的杜某捅伤,致杜某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潜逃。

(通讯员:王子文唐泽垚)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