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41分!巴克利服了:那是我第一次觉得世界上有比我更好的球员

在美国文化中,自信是非常重要的性格特征。所有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这个人对自己的充分信任。在联盟中,人们常常会听到相似的回答,每个球员都坚信自己可以立足联盟,成为球队的核心。实力更为强大一些的,甚至会扬言自己就是最好的球员。
图片
巴克利曾经也是这么一个自信的精神小伙,但直到1993年总决赛上,他遇到了恐怖的对手——迈克尔-乔丹。1992-93赛季,是乔丹第一次退役前的最后一个赛季,也是他获得第一个三连冠的结束。然而,在这个赛季中,他场均砍下32.6分6.7板5.5次助攻,却没能赢得常规赛MVP。
图片
那一年,巴克利正值巅峰,他场均轰下了25.6分12.2板5.1次助攻,带领太阳拿到了62胜20负的联盟第一战绩,也抢下了乔丹的常规赛MVP。巴克利有资格叫嚣自己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但不幸的是,太阳一路披荆斩棘杀入总决赛,却无奈遇到了乔丹率领的公牛。
图片
在总决赛上,乔丹率队与太阳鏖战6场,场均轰下了41分8.5板6.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0.8%。总决赛场均41分,乔丹也创造了联盟历史纪录。在总决赛G2中,巴克利发挥出色,他26投16中砍下了42分13板4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盖帽,堪称是历史级别的表演。但奈何乔丹更胜一筹,36投18中砍下了42分12板9次助攻和2次抢断的准三双数据,带领公牛以111-108击败太阳。
图片
正是那一场比赛,巴克利至今难以忘怀,因为从那时起,他的脑海里产生了一个从未有过的想法。“在第2场比赛中,我打得很好。但迈克尔比我打得更棒,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世界上有比我更好的球员。
图片
图片
尽管在G3一役中,太阳和公牛大战双加时,并且以129-121扳回一局,但他们最终还是以2-4输掉了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巴克利在那轮总决赛上,场均出战46.2分钟,砍下了27.3分13板5.5次助攻。巴克利很强,但他只是被另一个更好的人击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