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助一线 “疫”不容辞——辽阳县中医院获得“辽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在辽阳县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奋战在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的战役贡献着青春和力量,他们就是辽阳县中医院的青年医护工作者们。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便是团旗所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辽阳县中医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立即组织、动员全院青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当中,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他们以团支部为单位按临床科系和职能分成多个分队,覆盖到医院疫情防控的各个方面。他们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勇敢逆行,59名青年突击队员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上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他们是疫情排查员,又是守护者。突击队员们深入社区村组,敲开千家万户,逐户逐人排查,详细摸排发热人员、外出返乡人员和是否有外地接触史等方面情况,进行严格的筛选。有的居家隔离期间,每天到隔离人员家里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身体情况作好详细记录。他们白天黑夜都在卡口检测点上,轮流守护好每一个24小时。刺骨的寒风奈何不了他们的决心,冰冷的雨水磨灭不了他们的意志,他们一如既往的坚守着这边的土地,保护着这一方人民。

医院是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前沿阵地。疫情期间急诊患者数量增加,在保证日常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还担负着预检分诊工作,预检分诊处人员对经过的每个患者及家属进行排查,对发热的患者进行详细的登记,对送往发热门诊疑似病人进行查看,详细询问。“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消毒工作”这是每名医护的口头禅,面对未知的风险,全体青年医护冲锋在前,毫不退缩。

他们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推脱的借口,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自愿逆行到最艰辛、最危险,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以厚德精医、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筑成了一道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

通讯员 | 田博文

历史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