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中国赴非专家抗疫不停歇

中国派往非洲的首批抗疫医疗专家组日前结束了在埃塞俄比亚的支援工作,而本来可以回国休整的专家组又接到了东非国家吉布提的邀请。这个五一假期,专家们要继续在工作中度过。

坦桑尼亚方卫生部官员:为什么检测两次都是阴性以后,还需要再隔离14天?

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 宗志勇:一开始我们也没有这么做,这是我们的经验教训,因为有人从隔离中心离开后,再次接受检测的时候出现了阳性反应。

五一前夕,中国派往非洲的首批抗疫医疗专家组同多个非洲国家的专家和官员分享交流经验,这也是他们在埃塞的最后一项工作任务。半个月来,除了交流座谈,专家们还走访多家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和隔离中心,并通过远程培训的方式,与埃塞各州医疗机构170余家、400多位医护人员展开交流。

埃塞感染预防和控制组医生 达维特·科贝达:我们和中国专家进行了非常棒的交流,他们给了我们非常好的反馈,包括在技术和管理层面,以及如何加强防护避免感染等方面的建议。

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 李念:(4月30日)早上七点半,我们就先押着一车货物就先去机场了,我们就去吉布提了。

五一假期,专家组没有按原计划启程回国,而是应吉布提政府邀请,改为前往吉布提两周时间,帮助当地医护人员应对疫情。

吉布提卫生部长 穆罕默德·瓦尔萨马·迪里耶: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来吉布提体现了两国友好关系,我相信这将帮助吉布提最终战胜疫情。

(总台央视记者 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