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查‖黑河市领导深入逊克孙吴北安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黑河市领导督导检查
逊克县孙吴县疫情期间边境管控工作
5月3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边防委副主任张崇义深入逊克县、孙吴县,督导检查疫情期间边境管控工作。
图片
在逊克县干岔子村群众护边员工作站、干岔子村船管站、孙吴县沿江满达乡四季屯村、胜利屯村等地,市领导详细了解了作业点渔船管理及村屯外防疫情输入情况。
图片
市领导要求,加强巡逻巡查,整合军警民力量,牢牢守住国门安全;严格审查登记“两类”渔船,落实落靠各项联保、审查制度,维护稳定的边境渔业秩序;加强人员管理,强化管边控边,持续开展联防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加强边防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加强边民教育培训力度,提升边民群众守法意识,坚决防止涉外事件发生;采取有力措施,落实责任制度,彻底截断疫情输入渠道。
黑河市领导检查北安市医疗机构
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
5月2日上午,黑河市政府副市长陈晓杰、丁兆禄一行来到北安市,检查督导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
市领导先后来到农垦北安管理局中心医院和北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设置、专业力量配备、医护人员防护、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等情况。
图片
市领导提出,当前是我省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各级医疗机构要进一步配置好医疗资源,做好人员调配培训,备足设备物资,扎实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以防扩散为主,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鉴别、筛查、诊断治疗处置工作。加强院感防控工作,阻断院内交叉感染路径。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保障医务人员安全。
图片
市领导指出,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加紧施工、调试,尽快达到投用条件,担负起疫情防控的重任。
来源:黑河广播电视台《黑河新闻联播》
责编:葛宏
审核:葛宏 天冲
终核:吴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