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湖向印度科技电信巨头Jio投资7.5亿美元 估值650亿美元

这项投资发生两周前,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向Jio平台公司投入了57亿美元,获得了约10%的股份。据信实公司称,在此次银湖的投资交易中,Jio平台公司估值为4.9万亿卢比(650亿美元)。

腾讯科技讯 印度首富安巴尼创办的电信公司Jio,在短短几年之内成为行业霸主,颠覆了印度电信市场,引发了国际巨头的关注。据外媒最新消息,在不久前刚刚从Facebook获得57亿美元投资之后,印度最大的科技和电信公司Jio再一次从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Silver Lake)获得大约7.5亿美元投资,而银湖公司在向有前途的科技巨头下大赌注方面有着成功的记录。

据国外媒体报道,银湖已经投资566亿卢比(7.485亿美元)给印度亿万富翁安巴尼旗下信实实业集团旗下的科技部门“Jio平台”。信实集团周一表示,这笔钱将有助于Jio平台发展其互联网服务。

“银湖是科技和金融领域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安巴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利用他们全球科技合作关系的洞察力,推动印度向数字社会转型。”

这项投资发生两周前,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向Jio平台公司投入了57亿美元,获得了约10%的股份。据信实公司称,在此次银湖的投资交易中,Jio平台公司估值为4.9万亿卢比(650亿美元)。

Jio平台公司旗下有多项服务,包括电信业务“信实Jio公司”,这个移动运营商自四年前推出以来就席卷了印度,拥有3.88亿手机用户,让安巴尼的兄弟和竞争对手出局,并迫使其他本地运营商合并。

Jio平台公司还包括一系列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用户可以在这些应用软件中播放电影、在线购物、发送短信、阅读新闻等。

管理着超过400亿美元资产的银湖公司以投资大型科技公司而闻名,该公司投资对象包括阿里巴巴、特斯拉、戴尔和美国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

银湖联合首席执行官兼管理合伙人埃贡·德班在一份声明中称,Jio平台为“大众消费者和小企业带来了低成本互联网服务的力量。他们正在应对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

印度正处于互联网繁荣时期。该国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拥有数亿渴望参与日益增长的数字经济的用户。印度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该国有近6亿人尚未接入互联网。

这就是为什么阿里巴巴、亚马逊、谷歌、腾讯、软银和无数其他科技巨头向印度互联网领域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的原因。(腾讯科技审校/承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