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瓜迪奥拉的巴萨阵中,内马尔会有怎样的发挥?

史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加上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这听起来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组合。但是,从战术角度和相互联系的角度来看,瓜迪奥拉的巴萨有了内马尔是否会变得更强呢?
图片
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加上世界上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实力能否得到提升呢?同样,抛开年龄不说,在瓜帅的巴萨阵中,内马尔能否会茁壮成长呢?这种结合乍一看是颇具吸引力的,而这种问题的答案似乎也十分清楚。从个人能力来讲,巴西人是世界足坛仅次于梅西的球员,显然要比佩德罗和比利亚等人更具天赋。
图片
此外,瓜迪奥拉对于边锋的要求中有一点是不可或缺的:盘带能力或者说控球的能力。他希望边锋可以对抗对方的后方,尝试一对一,突破对手的防线。随着中路在人数和位置上获得优势,两翼将会获得空间,边锋会获得单独面对对方边卫的机会。一对一的模式,这种情况下,世界上没有比内少能力更强的球员了。
图片
话虽如此,但在空间的占用和位置上还是存在着问题。前桑托斯天才少年能力要比佩刀高出一筹,但他能否扮演好西班牙人的角色呢?这一角色需要无私地交出球权,游弋在边线附近,进行斜线的跑动,不停地等待,没有太多连贯触球的机会,只有在接到传球后才会进行盘带。内马尔当然可以适应这种角色,更不用提已有的天赋了,但他是否具有这种体能和牺牲精神呢?这一点是未知的。不过,虽然此前有过伊布这种例外,但瓜迪奥拉还是拥有对球星的强大说服能力。因此,他很有可能会说服内马尔去遵从这种安排。
图片
此外,随着本赛季图赫尔将阵型调整为4-2-2-2,大巴黎前锋已经逐渐进化成10号球员的模样。他变得更为全面,但更靠近中路。内马尔和踢伪9号的梅西在中路会形成巨大的统治力,但在边路可能会缺乏力量。这种情况与法布雷加斯加盟时相似,因为巴萨经常使用3-7-0的战术,七名球员囤积中场,但在空间上缺乏威胁。
图片
在瓜迪奥拉麾下,内马尔可能会获得与萨内在曼城相似的位置。他依然有大量的自由去施展自己的盘带技巧和个人主义,但在位置上纪律性也将得到增强。有了瓜帅的调教,他将会不停地进行1V1的单挑,并且凭借出色的终结能力成为一台进球机器。他的天赋加上瓜帅的循循善诱,内马尔和巴萨将会彼此成就,实现双赢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