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为啥招人恨?烧钱四处挖墙脚,请个教练一来就目中无人!

2003年夏天,阿布拉莫维奇高调入主切尔西,从此弗格森与温格的二人转时代朝不保夕,很快走向了终结。不过在那个时代,切尔西这样的土豪球队成为了全英公敌,不光是他的争冠对手,很多路人看到蓝军也很烦。

这主要是他们的操作不太讲究,仗着自己有钱恨不得吞下全世界,早期比较著名的案例,就是从曼联挖来了CEO彼得-肯扬,他利用之前的人脉截胡了很多曼联打算收购的目标,在2004年左右此事常有发生。

这种不地道的商业竞争,很快让英超其他球队感到恐慌,今天他敢挖曼联,明天就能来挖任何队。当时的足球圈对于石油金主还没什么概念,尽管阿布并非来自那个集中圈层,他的一举一动还是会被过分解读。

更要命的是,2004年夏天穆里尼奥空降斯坦福桥,他带着与生俱来的狂傲之气,刚到英国就大放厥词,说自己是特殊的一个。这让弗格森等老派英伦教练十分不满,蓝军自然也捅了马蜂窝,得罪了太多人。

仰卧撑:余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