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仁“五一”山野菜特色游成为农民增收新亮点

5月3日一大早,桓仁满族自治县桓仁镇刘家沟村农民焦玉良家的6亩山野菜园就吸引了大连李睿阳先生一家人前来观光采摘。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们一家四口不仅采摘了40多斤的刺嫩芽等山野菜,还了解了山野菜的生长习性和食用知识,又欣赏了辽东山区春天的秀美春光。而焦玉良一家却收获了980元的收入。
图片
图片
这个春天,老焦说没想到他的山野菜园能这么火爆。他告诉记者,去年得知桓仁县开始建设全国全域旅游县的消息后,他就围绕山野菜采摘园做文章,先后在家里的自留山上栽了1600株刺嫩芽和大耳猫等山野菜,没想到今年一开春就迎来了好几拨客人。虽然今年山野菜由于生长期短产量少一些,但他收入4000元钱没问题。等过几年山野菜到了收获丰产期,每年春天收入2万元没问题。
图片
图片
无独有偶,沈阳市的王先生也携老伴专程赶到桓仁二棚甸子镇刀尖岭村赴一场采摘山野菜的春季旅游。两人不仅在一农户家中的山野菜园采摘收购了几十斤的山野菜,还收了100多只笨鸡蛋带回沈阳。他们说,过去景区景点去的多了,如今春季到乡村走走过一下城里人不一样的生活,比去旅游景点更有意思。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自去年桓仁县被国家确立为辽宁省首批全域旅游县以来,桓仁县的乡村自然景观和生产方式吸引越来越多的游人踏足游玩,春季采摘山野菜、夏季踏青看云海、秋季到山间溪谷拍摄枫叶、冬季到桓仁来看雪,成为了该县旅游新的风向标。
本溪日报记者 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