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送抗疫物资的轻型飞机坠毁,疑被击落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5月4日,一架载有抗击新冠病毒援助物资的飞机在索马里南部坠毁,机上6人全部丧生。
索马里交通与民航部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萨拉德称,6名遇难人员包括飞行员、副驾驶员、工程师和实习飞行员,以及航空公司的2人。目前已找到了5具尸体。
图片
另据索马里新闻网站加罗韦在线报道,该货机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45分坠机,当时它离海平面的高度为2230英尺(约680米),还有3分钟就应在Bardale机场着陆。失事货机的2名飞行员为肯尼亚人。该货机的所有者——肯尼亚企业家Muse Bulhan,也在此次坠机中身亡。
目前失事原因仍在调查中。
另据报道,索马里交通部长拒绝推测飞机坠毁的原因,但一名前国防部长告诉路透社,他曾在机场与一名目击者交谈,后者称飞机似乎是被击落的。
《耶路撒冷邮报》则援引推特上一名标注为“《卫报》记者”的网友阿卜杜勒·艾哈迈德·穆明的话介绍,“根据当地安全官员的说法,一枚火箭推进榴弹击落了一架在肯尼亚注册的轻型飞机。”他补充,“2名肯尼亚飞行员与4名索马里公民死亡。埃塞俄比亚军方误击了这架飞机。”
图片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截图
图片
Abdalle Ahmed Mumin推特截图
索马里国家通讯社报道称,该飞机隶属于非洲快运航空(African Express Airways),当时飞机正在运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的医疗物资。
来源:央视新闻、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