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场发布会,这位发言人的话令人动容

央视网消息:5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援鄂抗疫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的最后,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这段话令人动容!

米锋提到,今天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第一百场新闻发布会,在这里想对各位媒体朋友说几句心里话。

他说,从正月初三到今天立夏,这一路始终有你们的相伴,我们共同见证了从形势严峻的寒冬,到疫区花开的春天。共同见证了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到他们平安凯旋。我们共同传递着一点一滴令人振奋的消息。截至今天,共有266位嘉宾在发布台上回答了大家提出的1190个问题。我想这背后是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体现着全体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大爱。这一百天来,大家始终坚守在新闻的一线,肩负着媒体的责任担当,传播着权威的信息,凝聚着人心共识。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都在默默地为抗击疫情而奉献,用从未缺席,为民之所需和政之所为之间,架起了对接融通的桥梁。今天在这里,我也代表所有参加过发布会的嘉宾向各位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