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选历史15大中锋!奥尼尔第3张伯伦第5!霍华德跻身前十

北京时间5月6日,今日有美媒评选了NBA历史15大中锋,其中奥尼尔排在第3,上古神兽张伯伦仅第5,而霍华德是现役唯一上榜的中锋。
图片
可以看到,这15人分别是贾巴尔、奥拉朱旺、奥胖、拉塞尔、张大帅、摩西马龙、大卫罗宾逊、尤因、霍华德、比尔沃顿、威利斯里德、乔治麦肯、昂塞尔德、帕里什以及本华莱士。在绝大多数球迷眼中,天勾、大梦、鲨鱼、指环王、篮球皇帝是历史最出色的5名中锋,但中锋也一直以来是5个位置中最难确定谁是历史第一。选拉塞尔,因为他有11冠!选张伯伦,因为他的数据无人能敌。选贾巴尔,因为他攻防俱佳且荣誉满身。选奥拉朱旺,因为他是历史最全能的中锋。选奥尼尔,因为他最具统治力。总而言之,这五人排第一都有理由。
图片
摩西马龙19年生涯场均20.6分12.2板,巅峰赛季接近场均30+15!马龙4次入选最佳一阵,3次荣膺MVP,6次篮板王,83年带领76人夺冠并收获FMVP。海军上将生涯场均21.1分10.6板3帽,同样攻防俱佳,拿过得分王,拿过DPOY,95年当选MVP,为马刺夺得两次总冠军。尤因虽然生涯场均可以砍下21分9.8板2.4帽,但个人荣誉却非常有限,只有一次最佳一阵。
图片
霍华德是历史防守最强的中锋之一,历史唯一一个完成DPOY三连庄的球员,连续5年入选最佳一阵,魔术时期的魔兽其实就已经预定了名人堂。比尔沃顿短暂的10年生涯场均13.3分10.5板3.4助攻2.2帽,他是历史第一个先拿最佳第六人随后当选MVP的球员,76-77赛季帮助开拓者拿下队史唯一一座总冠军并荣膺FMVP,86年在凯尔特人再夺一冠。威利斯里德10年生涯场均18.7分12.9板,虽然只有1次最佳一阵,但他是历史第一个单赛季同时荣膺MVP和FMVP的球员,为尼克斯夺得队史仅有的两座总冠军。“篮球先生”乔治麦肯是NBA第一代传奇中锋,算上BBA时期,一共为湖人夺得5次总冠军。
图片
作为一名中锋,昂塞尔德只有2米01的身高,13年生涯场均10.8板14板。69年的MVP,78年带领华盛顿子弹队夺冠荣膺FMVP。帕里什21年生涯场均14.5分9.1板1.5帽,虽然只有2次最佳阵容,但9次入选全明星且有4座总冠军在身。本华莱士4次夺得DPOY并列历史第一,5次最佳阵容,5次防守一阵,04年为活塞带去的总冠军非常有含金量,毕竟总决赛对手是拥有F4组合的湖人。
对于这份榜单,大家如何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