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被遗忘的县级市,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众多,名字却鲜为人知

导读:
我们去到一座城市旅行,首先会想到的就是打卡当地最出名的旅游景点,尤其不会错过当地的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毕竟一座城市能有一个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在安徽省有一个“年纪轻轻”的县级市,它不但历史悠久,而且其境内旅游资源众多,还有一家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但是它的名字却鲜为人知。
图片
图片
估计我说到安徽省有一个“年纪轻轻”的县级市,大家都已经排除了一些县级市。毕竟安徽有且只有9个县级,按照“年纪”来算的话,“年轻”也不过就三个,这里没有提到它们经济之间的对比,只是说到这个县级市的历史悠久,而且其旅游资源众多,并且其境内还有一家5A级旅游风景区,相信很多安徽本地人应该都知道它是哪个县级市了。对,它就是安徽省辖县级市,由安庆市代管的——潜山市。
图片
图片
对于很多人来说,对于潜山市的了解并不多,甚至连它的名字都很少会有听说。即使它境内有一个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天柱山风景区,大家也都是知道它是坐落于安徽省安庆市,却很少会有人知道它是地处于安徽安庆潜山市境内。即使,很多人都知道天柱山是与“天下第一奇山”黄山和“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九华山名列安徽三大名山之一,但是依然很少会很少人知道它是坐落于潜山市境内。
图片
图片
潜山县在安徽省西南部、皖河上游,地处于安徽省西南部,坐落于大别山东南麓,地貌西北高东南低,呈“七山一水两分田”分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也让潜山在历史有着重要的位置,远在周朝时期,这里属于皖国所辖,这里的山称为“皖山”,这里的水称之为“皖水”,这座城称之“皖城”,安徽的简称“皖”也是因此而得名。而后东汉至南宋,这里一直都有着史料记载,其先后为州、郡、府治所,延续了800年的辉煌历史。
图片
图片
悠久的历史,也让潜山蕴藏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使得潜山素有“皖国古都、二乔故里、安徽之源、京剧之祖、黄梅之乡”之美誉。李白、白居易曾在多次登上天柱山,为其留下永垂不朽的诗篇;王安石、苏东坡都曾在这里为官;不仅如此,京剧创始人程长庚从这里把京剧唱成了国粹,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京剧的发源地;三国佳丽大乔、小乔的故里,还有二乔公园里记录着她们的故事发生。还有薛家岗文化遗址以及山谷流泉摩崖石刻,刻画着这座安徽历史文化名城的点点滴滴。
图片
图片
潜山市在安徽的九个县级市当中算是比较尴尬的。所以刚才说到这座安徽历史文化名城,境内无论是自然景观还是人文景观都相当的丰富,旅游资源众多,并且还有世界地质公园的天柱山这一家5A级旅游风景区,但是有包括很多安徽本地人记住的是天柱山风景区位于安徽省安庆市,记住的是黄梅戏,却将潜山市遗忘了,以至于很少会有人知道它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