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民俗博物馆向我市博物馆捐赠抗疫实物

近日,市博物馆接到辽宁省营口市民俗博物馆捐赠的5件抗疫实物。据悉,这是营口市民俗博物馆继2015年向周口市博物馆捐赠重达7吨的大型岫玉石雕后,再次向我市博物馆捐赠物品。

记者了解到,周口市博物馆与营口市民俗博物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曾于2015年至2016年联合举办了“辽南豫东民俗文化联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这次营口市民俗博物馆向我市博物馆捐赠的5件抗疫实物有: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全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辽宁省公安厅发布的《关于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营口市人民检察院、营口市公安局、营口市司法局发布的《关于敦促新冠肺炎重点人员如实登记申报的通告》,盖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加强文化和旅游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通告》,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发出的倡议书。

市博物馆馆长周建山说:“辽宁营口的这些抗疫实物反映了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等各级各有关部门抗疫期间的应对举措,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

采写:周口广电全媒体记者 张亮 通讯员 齐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