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小学开学首日 一米之外诠释互爱

图片
返校复课的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入校。
图片
“一米是爱的距离”这七个广告字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
原本安静的小学校园一下变得热闹起来。
红网时刻衡阳5月6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陈毅 邓夏兰)“同学们,黑板想你了!”“欢迎‘神兽’回笼!”在衡阳各小学的教室黑板上,占据整面黑板的粉笔字让人会心一笑。5月5日,衡阳四至六年级小学生回到校园正式开学复课,原本安静的小学校园一下变得热闹起来,阔别多日,终于再次相见!
石鼓区领导周文源、谢宏走进人民路小学、都司街小学、西湖小学等学校视察指导复学工作。区教育局联合卫健、公安、学校坐落镇(街道)等部门组成6个联防联控组,定人、定岗,配合全区27所小学开启“护学”模式。全区各小学开学首日平稳有序,家长们表示十分放心。
“请同学们按照一米间隔排队,有序进入热成像测温区”。5月5日一大早,人民路小学迎来了4-6年级返校复课的学生,早早准备好的老师指挥学生有序入校。校门口放着一台红外线摄像头,学生由此经过时,热成像会相应地出现在墙上的LED显示屏上,上面显示经过人员的体温等数据,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走进学校,“一米是爱的距离”这七个广告字让人眼前一亮,每字相隔一米竖立在校内操场的醒目位置,引导学生有序入校,错峰离校。改变传统的平面广告牌,采用暖心的立体广告字,传递的是“防疫不防人,隔离不隔爱”。“防疫工作是艰苦细致的,但也不能忽略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人民路教育集团校长陈淑君说。
“上学啦!终于见到我们的‘主播’老师了!”在都司街小学四年4班的教室,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开展久违的“开学第一课”,可爱的小班长给大家进行“用过的口罩如何处理”的演示。“我们希望可以讲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课,让学生们更重视和知道疫情防控知识,确保我们的教学顺利平稳开展。”班主任介绍说。
石鼓区各学校将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融入“开学第一课”中,全面普及科学防范知识,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防控防范,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对因疫情延期开学产生的学习焦虑、健康焦虑等心理问题,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确保学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