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科特迪瓦医疗专家组考察该国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等医疗机构

中国援科特迪瓦医疗专家组考察该国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等医疗机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何滨、吴辛欣、李橙):记者6日从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获悉,中国援科特迪瓦医疗专家组于当地时间5日深入抗疫一线,考察经济首都阿比让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点和新冠病毒检测机构,并与当地医生就诊疗方案、集中隔离点管理、检测方法等深入交流。

5日上午,专家组首先来到科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特什维尔教学医院,同该院专家举行座谈。双方就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分类收治、重症患者治疗、治愈和出院标准、中医药在治疗期间发挥的作用、院感防控、确诊病例密接人员管理跟踪、患者心理疏导、疫苗研发进展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专家组随后走访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点——科国家青年和体育学院,就隔离点管理、密接人员医学观察等回答现场负责人提问。

当天下午,专家组前往负责新冠病毒检测的巴斯德研究所,同研究所负责人和病毒学专家等就科新冠病毒检测能力、设备设施、面临的困难挑战等进行交流,并参观了传染性病毒检测室、西非生物中心等。

特什维尔教学医院传染病科副主任塔侬表示,中国专家组的到来坚定了科方医务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将有助于科方尽快控制疫情。

巴斯德研究所所长多索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多次向科方紧急援助医疗物资,感谢中国专家组访科并带来宝贵经验,呼吁民众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要求,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应科特迪瓦政府邀请,中国援科特迪瓦医疗专家组于4月30日晚抵达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专家组成员共12人,主要来自天津市人民医院和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涵盖呼吸、重症、中医、实验室检测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