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万人次,“五一”清城亲子游火热

“五一”假期,清城区天气总体凉爽舒适,适宜出行,以家庭、亲子为主题的城市周边乡村游成为广大游客市民的重要出游方式。5月1日至5日,全区旅游接待11.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0.71亿元。
“五一”期间,清城区东城-飞来峡乡村旅游市场持续发力,新旅游产品不断推出。其中清远美食村山外小寨恢复营业,小龙虾、清远鸡、趣味游戏、水上拓展项目全新上线,美食+游玩,给游客全新体验,逛吃逛吃小火车开起来。
牛鱼嘴景区集糖果迷宫、呼吸森林、时光隧道、万丈深渊、星空屋子等于一身的梦幻时空项目全新上线,受到众多年轻人前去打卡拍照,引领了“五一”假期时尚潮流,推出玻璃桥、空中漂流等传统项目抢购价优惠活动。
图片
牛鱼嘴景区水上项目吸引大量市民前往游玩。 通讯员供图
花卉小镇和农夫庄园联合推出的百亩花海、水果采摘等一系列亲子娱乐项目,备受市内外亲子游客喜欢;天子山飞龙玻璃平台、丛林彩虹滑道等项目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去体验游玩;新银盏温泉宾馆推出价值199元景观房,温泉度假村推出市民卡优惠活动。
目前,清城区已经拥有国家4A级景区4个、景区点19个,漂流项目2个、温泉项目4个、大型酒店近20家,逐步形成漂流刺激之旅、山水风情之旅、温泉舒适之旅、商务休闲之旅、美食开心之旅,乡村体验之旅、户外活力之旅等七大主打旅游品牌,随着以黄腾峡天门悬廊为代表的多个网红新兴旅游产品的诞生,清城全域旅游呈现良好发展局面。
今年,清城区成立“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领导小组,制定全域旅游配套设施奖补方案清城区全域旅游规划以清城福凤特色文化为主题进行规划,将旅游与文化规划融合,推动旅游引领多规整合创新,打造旅游名片。下一步,清城区将以“旅游+”带动全产业共同发展,扶持集美、新马等多个主题田园综合体项目,继续探索创新旅游发展模式、旅游就业等多样化创新,筹建智慧型、创新性项目,着力推广复制集美双创中心,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打造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样板、新标杆。
【记者】黄玉熹
【通讯员】罗志东
【作者】 黄玉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