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同为禁毒代言!

图片
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到沙扒镇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图片
5月2号下午,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率调研组到沙扒镇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图片
调研中,孙波一行实地察看沙扒镇禁毒办办公场所、禁毒协会、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社志联盟工作站及办公设施配置,详细了解沙扒镇社戒社康基本情况、人员配备、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建设情况,询问了禁毒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沙扒镇开展禁毒工作情况及禁毒亮点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孙波同志对当前全县禁毒工作形势作出分析,并就进一步开展好禁毒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疫情期间,要将防疫宣传与禁毒宣传相结合起来,加强宣传引导,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同步推进;要及时总结前期工作的成效和经验,规范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全面掌握吸毒人员情况;加大查找力度,加强脱失涉毒人员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管控责任。要充分发挥禁毒协会和社志联盟的组织优势,广泛吸纳更多热心于禁毒公益事业的团体、企业力量和社会人士参与禁毒,开创禁毒办、禁毒协会、社志联盟“三位一体”禁毒工作新格局;要加强与辖区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共同做好脱失人员查找及管控工作,积极推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构建特色毒品治理体系三年行动计划。
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县长同为禁毒代言
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钟沛东、乳源瑶族自治县代县长邓国雄齐为禁毒代言
揭阳惠来县委书记:高标准 严要求 全面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5月4日上午,揭阳市惠来县召开全县禁毒攻坚冲刺现场会,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部署深化禁毒整治攻坚冲刺工作。县委书记蔡淡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罗少鸿通报近期禁毒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真抓实干、夯实基础;要履职尽职、打造过硬整体;要持续发力、深化打击管控;要决战决胜、迅速补齐短板。
蔡淡群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禁毒工作的形势,在思想上解决“为什么要干”的问题;要进一步坚定决心态度,强化工作措施;要继续抓打击震慑,深入开展“两打两控”、“三清一收”专项行动,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力震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要加强宣传发动,构建全民宣传教育体系,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掀起禁毒宣传高潮;要夯实基本功,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全面规范迎检资料;要进一步扫清思想障碍,冲破思维惯性,在干事创业的状态上胜人一筹,在能力水平上高人一筹,在速度上快人一拍,在定位上超人一步,推动思想作风能力进入新时代,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工作的始终,全面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湛江徐闻县委书记李汉东率队调研禁毒工作
图片
3月12日,徐闻县委书记李汉东率队到县禁毒办、禁毒主题公园、徐闻中学等处调研禁毒工作,强调要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加强打击力度,统筹运用各方面的力量集中破案攻坚。
在始兴县禁毒教育基地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站,黄建华同志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禁毒展板、仿真模型,观看了禁毒MV,详细询问了基地和工作站的概括、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全县毒情形势,充分肯定了县公安局禁毒工作成效,强调围绕“打、防、管、控、疏”五个字抓好禁毒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禁毒清查排查,加大对娱乐服务场所、出租屋、山场、寮棚等清查整治力度,提高震慑力;要进一步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做好社戒社康人员思想帮教、家庭帮扶,助其从根本上远离毒品,减少复吸率;要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依托禁毒教育基地,不断扩展内容和丰富形式,引导全县青少年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教育中来。
来源:广东省禁毒办、韶关禁毒、揭阳禁毒、阳江禁毒、徐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