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童打赏主播两万余元 民警帮忙挽回损失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崔信行 记者尹翠莉)“请接受我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感谢人民警察为人民,使我免受26000余元经济损失……”4月30日,平乡县寻召乡村民豆某将一面镶有“遇难见真情 警民一家亲”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平乡县公安局,对为其挽回两万六千余元的损失,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近日,平乡县寻召乡村民豆某将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平乡县公安局,对警方为其挽回两万六千余元的损失表示感谢。邢台市公安局供图

今年2月20日,豆某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小如,在家里上完网课后,用手机观看视频直播时为主播打赏礼物,将家里积攒的两万六千余元全部花光。劳作一天的豆某看到消费信息后,觉得天都快塌了。无奈之下,又急又气又无助的豆某向民警求助。

接到豆某求助后,平乡民警了解到:豆某丈夫去世多年,自己带大两个孩子,生活不易。这两万六千余元是一家全部的积蓄,眼下被孩子全都用于打赏主播,如果不能挽回损失,这个家庭未来的日子不敢想象。随后,民警又咨询了律师和消费者协会,研究分析了其他类似案例。期间,因处于疫情管控关键时期,民警克服种种困难,积极与直播平台进行协调、沟通。历经两个月的艰辛和努力,直播平台方面完成了退款,民警终于为豆某挽回了损失。

警方提醒,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护管控,加强对银行卡和身份证的保管,同时,应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严防孩子沉迷网络,误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