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景区小交通,超级实惠举措助力新疆人游新疆

图片
5月1日,游客在富蕴县乘坐景区直通车。
天山网讯(文/图 记者 王晶晶 黄兴)5月5日下午,库尔勒市民王丹丹,带着女儿从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乘坐景区直通车返回到市区,母女俩的“五一”假期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五一’开通的市区到景区的直通车,我和女儿坐了,特别方便,早晨去,晚上回来,一天时间刚好够玩。”她说。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新疆多地文旅部门和客运部门联手,开通市区到景区以及景区之间的直通车,让不方便自驾游的游客们,直达景区,方便新疆人游家乡。
“五一”期间,库尔勒客运中心开通发往三个景区的直通车:分别由库尔勒市开往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途经莲海世界景区)、焉耆县霍拉山丝路古村景区、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每趟直通车的发车时间都在上午10点至12点之间,返回时间为当天的17时至19时之间,方便游客往返。
同样,在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市南郊、北郊和高铁国际客运汽车站,均开通了景区直通车,除了发往天山大峡谷景区、白杨沟景区、菊花台景区外,还开通了发往天山天池景区和吐鲁番景区的直通车,极大满足了市民出游的需求。
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从5月1日起,当地推出“1元通”景区直通车——“富蕴-喀纳斯景区”,“1元通”景区直通车打通了阿勒泰地区各个景区间的游客资源共享通道,对周边各大景区都有很好地带动作用。
乘坐“1元通”景区直通车的富蕴县游客张朝芳说:“一听到这个消息,很兴奋,从来都没有想到1块钱就可以到喀纳斯景区,感觉超级划算。”
“‘1元通’这项惠民政策带动了阿勒泰人的旅游热情,从‘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可可托海景区游客渐增。”富蕴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胡志文说。另据记者了解,在“五一”假期结束后,“1元通”还会继续保持。每周五13时,“富蕴-喀纳斯景区”直通车在富蕴县旅游宾馆门口发车。每周日13时,“富蕴-喀纳斯景区”直通车返回。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五一”期间,全疆接待游客440.2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