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做足防疫准备迎初三学生复课

调兵山市做足防疫准备
迎初三学生复课
调兵山市教育局根据铁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积极稳妥地开展初三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达到办学防疫两不误。
图片
5月6日,调兵山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初三开学前动员工作大会,确保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开学。调兵山市初三共有30个教学班,1575名学生。调兵山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领导班子担起责任,身先士卒,把工作做扎实;科学安排返校当天的工作,有条不紊做好防疫期间的开学工作。
图片
调兵山市教育局对各校复学都提出明确要求,学生体温超过37.3℃ 将禁止返校,及时送医;正常复学后,学生每日进校需要测体温,确保学生安全进课堂;各校都将进行小班型上课,每班不超过30人,确保单人单桌,间隔1米以上;季节允许了,班级将保持通风,消毒到位;把好入口关,确保学生饮食无风险;各校适量储备口罩、消毒用品、防护服、护目镜、手套、帽子等防护物资;严格实行错时错峰管理,尽力减少疫情扩大的机会。“为营造健康安全的教学环境,我们要求各校必须把工作落到实处,用工匠精神去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调兵山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庆东说。
图片
目前,初三教师的核酸检测已于 “五一”假期之前全部完成。调兵山市各校认真开展了师生员工摸底排查,高度警惕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师生跨省域流动风险、无症状感染者风险,密切跟踪14天内来自境外和湖北、黑龙江地区的师生员工情况,建立工作台账,逐一核定返校人员名单及核酸、血清抗体检测情况。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一律进行健康状况申报和登记,返校当日必须上交《健康信息登记表》,严禁带病返岗返校。
图片
调兵山市教育局还加强了初三教师的上课准备工作,要求用高效的教学方法,减轻教师和学生的负担,确保教育教学效果有更大的提升;要求各校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教育,结合国内外的疫情情况,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人道主义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眼下,调兵山市第一初级中学已为初三复学工作准备就绪。校长崔若纯说:“除了做好上级部门要求的相关措施外,学校还将采取家校联合的方式,密切沟通。我们把战胜疫情纳入对学生的日常教育之中,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疫情下的学习习惯。学校把防疫资料和小视频发给家长,让学生开学之后知道按照什么流程去做,避免混乱。”
记者 ▏郜玉鑫
编辑|郎欣颖 责任编辑|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