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传播新冠阴谋论发酵 英国77座移动信号塔被烧毁

代表英国四大移动运营商的行业组织英国移动通信协会在4月15日曾表示,当时英国境内已有大约50座移动信号塔遭到攻击,其中大部分实际上没有5G功能。英国移动通信协会周三表示,被毁的移动信号塔数量已升至77座,但袭击的次数已在减少。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移动通信协会(Mobile UK)周三表示,由于阴谋论将新冠肺炎疫情归咎于5G网络的建设,英国已有77座移动信号塔被烧。

今年3月底至4月初,伴随着英国新冠肺炎确证病例的不断增长以及全国处于封锁状态,阴谋论开始在英国抬头。当时,网上流传着一种说法,称5G基站会传播新冠病毒。这种说法的出处是3月份美国召开的一次健康会议的视频片段被泄露。视频中称,美国一位名叫托马斯·考恩的医生表示,非洲没有受到新冠肺炎影响,因为当地不是5G区域。事实上,围绕着移动信号的阴谋论已存在多年时间。

这种危言耸听被认为直接导致了对手机基础设施的纵火袭击。代表英国四大移动运营商的行业组织英国移动通信协会在4月15日曾表示,当时英国境内已有大约50座移动信号塔遭到攻击,其中大部分实际上没有5G功能。英国移动通信协会周三表示,被毁的移动信号塔数量已升至77座,但袭击的次数已在减少。该协会发言人表示:“现在袭击已经减少了,但还没有完全停止。”

然而,反5G阴谋论者并不只是攻击移动信号塔。英国电信首席执行官菲利普·詹森(Philip Jansen)表示,该公司的一名工程师在维护网络基础设施时遭到暴徒的暴力袭击。“我们已记录了40起暴徒用身体或语言攻击公司员工的事件,甚至有一名Openreach工程师被刺伤并送进医院。”

英国四大移动运营商的负责人谴责了此类攻击事件。英国移动通信协会在4月份曾表示:“正在传播的关于5G的理论是没有根据的,也没有建立在可信的科学理论基础上。移动运营商致力于让英国处于联网状态,无心的言论可能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对移动基础设施的持续攻击危及生命,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英国的关键部门必须能够集中全力抗击这一流行病。”

围绕5G的阴谋论已经在社交媒体上传播,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都在采取行动试图遏制这种传播。该理论的一个分支声称,5G通过降低人体免疫系统来加速病毒的传播,而新冠病毒本身就是一种伪装,旨在掩盖5G对人体造成的损害。这两种说法都是错误的。英国运营商已要求人们停止焚烧移动塔,英国皇家医学主管称5G阴谋论“完全是垃圾”。(腾讯科技编译/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