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又有重磅新品!总市值重回10万亿

中国基金报 安曼

经历了10天3次熔断之后,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又大涨了!

5月6日晚间,瞄准宅家刚需,微软在官网上线了新品全家桶之后,股价进一步走高,一度升破184美元,创下2月20日以来的盘中新高,总市值一度达到1.4万亿美元(约10万亿人民币)

截止收盘,道指转绿,微软的涨幅也随之收窄,报收182.54美元,小幅上涨0.98%,总市值1.38万亿,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二代Surface Go起售不到3000元

北京时间 5 月 6 日晚,微软在官网上架新品全家桶,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无线降噪耳机和真无线耳机。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新上线的第二代Surface Go是微软最小、最轻的二合一平板电脑,起始重量仅544克。

它保留了轻薄设计,但显示屏更大,为10.5英寸的PixelSense触控屏,处理器比2018发布的初代Surface Go快64%,电池最长可续航十小时。

从价格上来说,二代Surface Go更具吸引力。

据了解,Surface Go 2从5月12日起开卖,起售价399美元。

微软中国的线上线下渠道已经开启预售,消费版本起售价2988元人民币,教育版起售价2988元,商用版起售价3188元。

PK苹果Airpods

仅售1588元

同时上线的还有,微软的首款真无线耳机Surface Earbuds。市场一直认为,这是微软针对苹果AirPods推出的真无线耳机竞品。

Surface Earbuds据称原定于去年圣诞季推出,后来推迟到今年发布。售价为199美元,5月12日开售,中国地区售价1588元。

苹果分别在去年3月和10月分布了二代AirPods和高端版AirPods Pro,售价分别为199美元和249美元。其中AirPods Pro成为圣诞季的爆款产品。

此前,来自 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苹果真无线耳机AirPods的销量接近6000万。不仅如此,真无线耳机市场71%的营收都被苹果拿走。

这份调研报告中显示,除了苹果之外,其他主要厂商包括小米和三星,但市场占有率都在10%以下。真无线耳机已经成为智能手机厂商的全新营收增长点,而Strategy Analytics认为AirPods以及真无线耳机市场会继续快速发展。

疫情期间

微软硬件不降反增

在硬件方面一直中规中矩的微软,是否能够像市场期待的那样,和苹果在平板电脑、真无线耳机方面一争高下?

市场人士纷纷表示,价格优势并不明显,创新方面乏善可陈,但是疫情的出现,可能会出现转机。

根据4月30日,微软刚刚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财报显示,疫情期间,人们对远程工作和学习需求的增加,这使得微软的系统授权 Windows OEM Pro 营收增长了 5%。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这部分本应该会有更亮眼的成绩,但因为中国供应链的问题,导致这部分市场需求被迫缩减。

Moor Insights & Strategy 分析师 Patrick Moorhead表示,疫情期间消费者的需求量巨大,而渠道库存枯竭,供应链的限制降低了成品产出。"我认为,微软本可以轻松地多卖 15-20%."

疫情期间,微软的业务不仅没有受影响,反而逆势增长。

北京时间 4 月 30 日凌晨,微软发布了截至 3 月 31 日的 2020 年 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微软一季度营收为 350.21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5%;净利润为 107.52 亿美元,同比增长 22%。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该季度公司总收入的影响非常小,大的影响可能要到未来才会完全反映在财务结果中。

反弹近35%

贝莱德持续扫货 微软成第一重仓股

3月,美国股市遭到重创,但是科技股却率先走出反弹行情。

截止到目前,微软已经较3月18日的低谷反弹了近35%。

在这强劲的反弹背后,是机构不断扫货的结果。

近日,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超过七万亿美元的资管巨头贝莱德近日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一季度持仓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其持仓前四名均为科技股,分别是微软、苹果、亚马逊和脸书。

其中,第一重仓股为微软公司(MSFT.US),贝莱德持有微软517,578,906股,占比为3.9928%。

万水千山总是情,点个 “在看” 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