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子河守卡卫士受嘉奖

东北网鸡西讯(鸡西日报记者 李慧)针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城子河区相继制定了多项行之有效的防控制度。5月2日,根据《奖励守卡(巡逻)有功人员制度》规定,城子河区为认真履职尽责的8名同志颁发鼓励金1000元。

当日上午10时许,工作人员田士伦、于国明、田振清正在金三角大秤卡点指导过往车辆扫描“行程码”时,发现一司机王某有“14天内牡丹江行程”史,马上对其进行询问登记,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给金三角居委会。居委会对情况认真核实后,确认王某及妻子高某按照制度规定需要居家隔离。随即组织人员到其住处,为其落实居家隔离措施。

同日11时40分许,又有一名陌生男青年途经金三角大秤卡点想进入居民区,被工作人员王秀君、曹学宝、孙娇娇等拦下,在指导其扫描“行程码”时检出其有哈尔滨行程史。当班人员于洋、华佳立即对其进行详细问询了解情况。得知此人为潘某,系滴道区人,到金三角看望朋友并想留宿于朋友家,后又称是去了吉林敦化,却无法提供有效行程证明,在城子河区无居住场所,其朋友没有收留条件。社区工作人员于洋、华佳与滴道相关部门进行了反复沟通,直到晚上8时,完成了手拉手交接,并对潘某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据悉,4月29日下午,城子河区锦城小镇卡点值守人员也排查出外地返乡人员两人,同样受到现金嘉奖。当日,工作人员在扫码检查进入车辆过程中,发现永丰乡新华村居民李某夫妻二人,于4月24日从吉林通化驾车返回城子河区,并有牡丹江市途经史,但未向居住地报告,也没有实行居家隔离措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卡点值守人员立即联系永丰乡新华村负责人,通过“点对点、手递手”方式交由新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带回采取居家隔离措施,落实乡村两级人员进行监管。

据介绍,为落实《奖励守卡(巡逻)有功人员制度》,城子河区政府拨专款建立奖励资金,鼓励在各卡点、小区内巡逻、小区门口执守人员,发现应该隔离没有及时隔离和隔离人员擅自外出等现象。截至目前,共发现3起,被隔离5人,发出奖励资金1500元,有效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守住了城子河区“零”疫情记录的成果。

编辑:孙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