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举行永定河防洪抢险专项演练

图片
5月7日上午,北京永定河(房山段)警报拉响,一场防洪抢险专项演练正式开始。这场演练既检验应急抢险队员熟练操作防汛抢险设备的能力,又展示汛情来临时水务专项防汛指挥调度及险情处置的全过程。
图片
工作人员在演练现场做准备工作。永定河作为全国四大重点防洪江河之一,关系首都北京防洪安全,房山段全长26.77公里,目前共有葫芦垡、公赵、金门闸三处险工。
图片
按照防范化解本领域内重大风险要求,并结合永定河生态补水实际,房山区在永定河右堤葫芦垡险工处开展房山区举行永定河(房山段)防洪抢险专项演练。
图片
房山区人武部、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委、区水务局、区气象局、房山消防救援支队、房山交通支队、区园林绿化局以及长阳镇、琉璃河镇等25个街乡,共300余人参与演练。
图片
该次演练出动挖掘机、装载机、消防车、冲锋舟、救护车、无人机、大型排水单元、应急通信车等设备车辆20余台套。
图片
5月7日,房山区工作人员在演练过程中。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魏彤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