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联系,古冶区大庄坨乡凝聚人才发展合力

▼▼▼

今年以来,古冶区大庄坨乡结合人才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管人才的制度优势,推行“科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通过“三注重”,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工作。

联系对象注重“广”。该乡每名科级领导干部联系1名优秀人才,包括创新引领型人才、高级职称以上专业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做到视野广、层次多、广吸纳。通过建立经常性联系,熟知各类人才情况,了解人才所思所想,引导各类人才为全乡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联系内容注重“实”。该乡科级领导干部及时向联系对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介绍和通报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听取联系对象对全乡各领域发展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其智囊和参谋作用。同时,了解联系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协调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制定相关吸引人才的制度、措施,鼓励大学毕业生回乡创业,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重在“活”。该乡采取面对面交流、个别会见、集中座谈、节日慰问、专题讨论、电话访谈、登门拜访等方式开展联系工作。同时利用下基层、调查研究等机会走访联系专家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