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特耶斯宣布暂别排球至明年一月

5月7日,荷兰女排当家球星斯洛特耶斯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将休战至明年一月。

声明原文如下:

大家好,在这里我想宣布一件事情。最近我花很多时间进行思考,得到的结论是,职业生涯到现在,我丢失了很多这项世界上最棒的运动所带给我的快乐。这是一件太遗憾的事情,因为排球给了我太多。因为它,我遇到了许多了不起的人,达成了伟大的目标,也学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排球一直令我感到快乐。这也是为什么,我决定休战至明年一月,这样就有充足的时间找回最初的快乐和对比赛的热爱。我希望,能以比过去更快乐、更强大的姿态重回到大家面前。

随后荷兰排协技术总监表示,斯洛特耶斯是荷兰女排非常重要的球员,这些年为球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球队尊重她的决定,也理解这些年作为核心球员承受的压力。

截至目前,斯洛特耶斯共为荷兰女排出战302场,曾随队获得欧锦赛亚军、闯入里约奥运会四强。不过,由于未能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即将年满30岁的斯洛特耶斯在国家队的前景也变得扑朔迷离。2019-2020赛季,斯洛特耶斯从瓦基弗银行转战斯坎迪奇,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意大利女排联赛提前结束,斯坎迪奇以常规赛第四名的成绩收官。

此前,曾有传言斯洛特耶斯下赛季可能会加盟中国联赛。不过随着休战决定的出炉,2020-2021赛季,斯洛特耶斯大概率不会出战俱乐部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