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桂大地奏响春耕春播序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立夏时节农事忙
八桂大地奏响春耕春播序曲
long
sheng
ti
tian
图片
5月初,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进入开耕时节,当地的村民在梯田上展开耦耕、挖田、刨地、耘田、扶田基、除草等12道农活,耕种场景犹如一次大型立体农艺景观,拉开了龙脊梯田春耕春播的序幕。(桂林日报通讯员韦吉阳/摄)
图片
liu
zhou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下正值各类农作物播种、生长的关键时刻,位于柳州市鱼峰区白沙镇王眉村的柳州螺蛳粉产业(核心)示范区里,农民顶着烈日抢抓农时,加快播种进度,加强灌溉力度,把高温天气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据了解,柳州螺蛳粉产业(核心)示范区面积3000多亩,以种植豆角、优质稻、辣椒、竹笋等为主。(新华社 黎寒池/摄)
图片
rong
shui
图片
立夏节气,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在田间忙碌。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小荣村上村坡屯蔬菜基地,农妇在劳作。 (新华社 廖子渊/摄)
图片
反映渠道在这里!!!
大家可以把疫情期间遇到的
春季农业生产问题向我们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