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年内这几所新学校开工!

区牛毛山小学、牛毛山初中、

内江第十中学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

预计年内开工哦!

▽▽▽

近年来,东兴区通过落实城区学校建设薄弱学校改造教育装备配置等措施,大力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扩容建设项目,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目前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扩建项目现场

近日,小编在高梁镇的内江市第12中学扩建项目现场看到,新建的综合性教学楼已完成一层基础工程建设,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二层的钢筋绑扎和模板安装等工作,项目建设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项目现场负责人廖轩告诉小编:“我们工期总共是12个月,但是我们力争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主体结构和内部装饰,交付给学校进行使用。”

工程规划分布图

新教学楼建筑面积2100㎡,有15间教室,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该校的办学条件和办学环境,有效解决大班额问题。

内江市第十二中学校长郭启元表示:“我们和建设方一起在加快推进这个进程,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取如期完工。”

施工现场

据了解,为进一步满足城区适龄儿童的入学需要,东兴区相继启动了内江市第13小学扩建工程,阳光学校扩建工程等城区学校建设项目,改善城区入学难大班额等问题,同时,提升改造乡镇薄弱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截至目前,内江市第13小学扩建工程,杨家镇中心学校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等五个项目已复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区牛毛山小学、牛毛山初中、内江第十中学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已完成可研批复用地使用许可证等前期手续,预计年内开工。

图——文:王 源内江市东兴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整理:东兴大妞 杨 祥谢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