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徐拟撤县设区 城市发展促楼市升温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太原市清徐县多个新建楼盘售楼处正式开放迎客。目前,清徐县撤县设区的工作正在进行,由此带来的区域发展红利令嗅觉灵敏的房企品牌闻声而动,纷纷拿地进驻。据业内统计,清徐在售待售单体超10万方的项目已近20个,包括万科、中正、千渡、怡和等房企品牌,未来还有更多上市房企落户清徐。
5月1日上午,位于清徐县的怡和国际教育小镇、徐沟镇的千渡小城春天两大项目营销中心正式开放,到访售楼处的客户有三分之一来自太原。而清徐县在售的众多纯新项目在假日期间无一例外地在太原大力推广项目,从太原导引客流,清徐的楼市热度可见一斑。
上述新亮相的两大项目负责人称,清徐作为太原市的南大门,自古文化厚重、富庶太平,是晋商文化的重要构成部分。太原城市“南移”,滨河东西两路南延以及太原经济圈的带动和辐射,尤其是清徐撤县设区等政策,为清徐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按照《太原都市区规划(2016—2035年)》的设想,太原市轨道交通将延伸至清徐,本就地处山西中部交通要塞的清徐,与太原中心城区的联系更为紧密;与此同时,作为山西综改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大批大量“高精尖”产业聚集在清徐县及周边,目前中能宇航、江铃重汽配套产业园、炫风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已正式在潇河产业园区落地。而未来,将有大批人才因工作和生活落户清徐,清徐将成为山西未来的重点发展区域之一。
正因多重利好,自清徐撤县设区的工作开始之后,清徐县城市提质升级的大型工程开始启动,一批市政道路、管网新建拓建。对城市发展机遇异常敏感的品牌房企将投资开发目标瞄准了清徐。
“清徐地缘性置业需求有限,但区域城市发展动力以及对人才的吸附力才是房企更为看中的投资风向标。”业内人士称,撤县设区信息发布之前,清徐商品房项目数量非常有限,均价水平不足3000元/平方米,当地购房者对商品房项目的品质、市场机制以及品牌价值等问题认识不足,购房需求未得到明显释放。而如今,包括万科等一线房企落地清徐或正在推进拿地事宜,清徐的楼价也因产品的升级明显上升。
“清徐项目想要吸引更多非地缘性客户,必须有特色、有更多附加值,不能仅仅满足居住需求。”怡和国际教育小镇负责人称,该项目最大的亮点是引入保利和乐教育,在社区内搭建全年龄段双语国际教育配套,让业主子女从小适应国内和国际教育的双重教育标准,为成长方向打好基础。
而千渡小城春天,将千渡地产“文化、养老、健康、金融、资产、美好共建”六大品牌服务体系带到清徐徐沟,以多元化生活配比满足不同人群的生活需求,如千渡健康社区+,将社区医疗引入社区,实现绿色、健康生活;千渡文化社区+,社区会不定期开展千渡音乐节、读书节、千渡助学等社区文化活动,丰富社区文化氛围。业内人士透露,清徐楼市升温仅仅是个开始,已在太原立足多年的多个上市房企正在推动清徐项目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