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之前我要带领热刺夺冠”,4次错失冠军,波切蒂诺不甘心

热刺本赛季成绩欠佳,在英超和欧战赛场中都表现糟糕,执教球队近6年的波切蒂诺遭遇下课的命运,但这位阿根廷主帅依然对热刺抱有极大的热爱之情,他表示:“也许是五年,也许是十年,但是在我去世之前,我想再次执教托特纳姆热刺,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尝试赢得一个冠军。”实际上,热刺在波叔的带领下曾无限接近过冠军,然而都遗憾错过。

2015/16赛季英超:

这个赛季因为莱斯特奇迹而被大家永远传颂,热刺则不幸成为了最大的配角。在一月底和二月初的一波6连胜之后,热刺一度看到了夺冠的希望,但球队却接连在西汉姆联和死敌阿森纳身上丢分,联赛倒数第3轮,当球队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切尔西追平后,莱斯特城赢得了球队历史上的首座顶级联赛冠军,最后11轮比赛,热刺仅仅取胜4场,在收官阶段的糟糕表现让他们错失赢得冠军的机会。

2016/17赛季英超:

这个赛季的热刺比上个赛季还要出色,球队前12轮比赛保持不败,但在第13轮负于切尔西后,他们在冠军争夺中处于下风。那个赛季的切尔西在孔蒂的带领下以一波13连胜确立领先优势,但热刺始终没有放弃追赶,波切蒂诺的球队在联赛最后13轮比赛中取得12场胜利,但还是落后于切尔西7分,86分的积分比上赛季的冠军莱斯特城还要高出5分,但球队遗憾的屈居亚军。

2018/19欧冠:

热刺在上赛季欧冠小组赛中就与巴塞罗那、国际米兰分在同一小组,前2轮全败的他们最后力压国米出线。淘汰赛首轮球队击败多特蒙德,1/4决赛面对曼城,凭借第二回合中孙兴慜的精彩表现,热刺涉险过关。半决赛对阵阿贾克斯,小卢卡斯上演帽子戏法,他用职业生涯最伟大表现在最后1分钟帮助球队晋级。决赛中两支英超球队会师,热刺开场就被判罚点球,最终0-2负于利物浦。

2014/15联赛杯:

在波切蒂诺执教热刺的首个赛季,球队就进入了联赛杯的决赛,对手是穆里尼奥执教的切尔西,特里和迭戈·科斯塔的进球让热刺0-2失利。波叔首次带领热刺冲击冠军以失败告终,让球迷难过的是,之后的每一次,热刺都没能成功。

热刺还两次闯入过足总杯的半决赛,但2016/17赛季和2017/18赛季分别负于切尔西和曼联,没能更进一步。对波切蒂诺来说,没有给热刺带来一座奖杯,是他执教生涯最大的遗憾,希望在之后的时间里,他有机会弥补这个遗憾。

喜欢文章,记得订阅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