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去年7月暴发不明原因呼吸系统疾病

新冠病毒到底是什么时候出现的?科学家还在努力探究答案。不过,近一年前,美媒就曾报道过弗吉尼亚州暴发了不明原因呼吸系统疾病。

弗吉尼亚州养老社区暴发致命疾病

美国广播公司(ABC)2019年7月 12日报道称,弗吉尼亚州斯普林菲尔德的“绿色春天”(Greenspring)退休人员社区暴发了一种致命性疾病。

报道中提到,当时有54人感染了这种疾病,还发生了2例与该疾病有关的病亡。

报道称,有的患者症状是剧烈咳嗽,也有人出现了肺炎症状,患者症状包括“发烧、咳嗽、浑身疼痛、气喘、声音沙哑和全身无力”等。病亡的两名老年患者由于出现肺炎症状住院治疗,本身的健康状况比较复杂。

“绿色春天”退休人员社区是一家有养老看护性质的机构,有263名居民和若干工作人员。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卫生局官员称,2019年6月30日,该社区首次发现这种不明原因呼吸系统疾病的病例。

ABC的报道中称,当地卫生官员已经给病人做了拭子检测,以确定是哪一种病毒或者细菌引起了这次疾病暴发。

据费尔法克斯县卫生局发布的公告,截至2019年7月15日,“绿色春天”社区与该疾病相关的死亡病例升至3人,共计63名社区居民患病。此外,有19名工作人员也出现了症状。

△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卫生局官网

同时,卫生局公告称,虽然对患者进行了样本检测,但并没有找出到底是哪种病原体引发了这次疫情。

△费尔法克斯县卫生局公告

专家:这次疫情暴发并不寻常

专家称,弗吉尼亚州的这次疫情暴发并不寻常。

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卫生局的本杰明·施瓦茨博士称:“在这种养老看护机构中,人员接触很密切,当有人出现潜在健康问题时,疾病暴发的风险会直线上升。养老机构中,呼吸系统疾病暴发并不罕见,但这次暴发是在夏天。一般情况下,夏天不太会出现呼吸系统疾病。”

《华盛顿邮报》2019年8月2日报道称,弗吉尼亚州卫生官员乔纳森·佛科(Jonathan Falk)发现,2019年夏天,当地上报的呼吸系统疾病暴发数量增加了大约一半,其中就包括“绿色春天”社区的这次疫情。

在当地,到了每年五月中旬,流感季节就会过去,到了十月,流感会卷土重来。佛科称,2019年,弗吉尼亚州出现在非流感季节的呼吸系统疾病暴发已经达到19起,而2018年这个数字是13起,2017年为1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