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7871名中学生迎来了开学季

继3月16日台江县初三、高三年级平稳有序开学后,5月7日,台江县5所中学学生结束了“加长版”假期,迎来开学的日子,沉寂已久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图片
开学第一天,阳光明媚。记者来到台江县各中学看到,前来报名的学生陆续增多,学校门口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和留观点,老师戴着口罩、手持体温枪为返校学生测量体温,体温显示正常后,还需对携带行李物品进行消毒,检查是否携带违禁物品后,在引路牌和领路员的指示下进入校园。
图片
“今天七八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为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安排有学生礼仪检查组,发放口罩组,行李消杀组,体温检测组一系列的工作部署,学生返校后,我校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对全校师生加强管理,给师生安全舒适的环境来学习和工作。”台江县第一中学教师张志平说道。
图片
经过漫长的“假期”,学生如约而至回到校园,面对熟悉的同学、老师、课堂以及校园,学生老师们都表示,最大的感受,就是“激动”。
图片
“日盼夜盼终于盼到开学的时候了,今天进入学校门口我感到非常的开心,看到老师和同学们我非常的高兴,去年没有把成绩提高感觉非常遗憾,想在新的一年中把成绩提上去。”台江县第二中学学生潘秀娟满怀期望地说。
图片
“第一次那么期待来学校上课,因为每天都有家上网课,不能与老师交流,不能与同学沟通,也不懂这道题怎么做,所以有很大的难度,但是在上网课也让我得到很多帮助,更希望能学校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父母对我的期望。”台江县第二中学学生阳佳敏告诉记者,回到学校,见到老师和同学,她的脸上洋溢着喜悦。
采访中,记者与各校的老师就“开学第一课”的交流时了解到。
“开学后今晚自习全是由班主任进行给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节课,让他们了解新冠肺炎,同时消除他们心理的影响,了解一下传染病之间预防,还有介绍一下我们该怎样进行完成本学期的课程。我们有些科目已经上传到空中黔课上了,但是还有一些科目还未跟上,我们老师会竭尽所能,争取一定把本学期的课程完成,让同学们考上一个好成绩。”台江县第二中学教师李菊香表示要将落下的课程补回来。
据了解,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县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县各学校进行分批次、分时段入学,其中台江县民族中学高一高二年级36个班级1993名学生,132名教师,台江县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24个班级1016名学生、124名教师;全县4所初中的初一初二年级83个班级4862名学生、286名教师。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晓波
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蔡旭东 张光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