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以来全国28个省市累计发放消费券190多亿,你领到了吗

全国多地加快投放消费券、消费补贴有何效果?在5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予以回应。

据王炳南介绍,“五一”期间,全国各地开展了上千场次消费促进活动。在疫情发生以来,有28个省市,170多个地市,统筹地方政府和社会的一些资金,累计发放消费券达到190多亿元。

“这些促销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实现了聚集人气,增强信心,提振消费的目标。” 王炳南说。这具体表现在有效提高受疫情影响的消费信心,促进人气回升、市场回暖,增强消费动力。同时,保障和改善了民生。一些地区面向困难家庭和低收入群体定向发放了消费券,消费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此外,还帮扶了疫情影响严重的一些行业的发展,例如餐饮,零售等行业,为这些企业带来明显的客流量,增加了实际的收入,对稳定这些企业和行业发挥重要作用。今后,商务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我国消费增长。

南都记者吴单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