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图书馆正式开放,预约看这里

根据国家、省疫情防控精神及相关工作指引,自5月8日起,海沧区图书馆部分区域向18岁以上读者预约开放。
这个消息
各位小主可还满意!
图片
问题来了!
哪些区域开放?
开馆时间?
怎么预约?
滞期许久的书咋整?
图片
别急
让小编细细告诉你!
开放服务区域有哪些?
目前只提供图书借还等服务,馆内其它区域暂不开放
开放时间啥时候?
周一至周日(除周五)开放时间:09:00-16:00
周五:09:00-12:00
【每日预约进馆人数总量控制200人,上午、下午时段各100人。同时在馆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满员后采取一出一进】
怎么预约?
入馆流程咋操作?
入馆需携带2证1码
1.预约(手机上预约成功界面)
2.本人身份证原件
3.厦门市绿色“健康码”“平安码”
入馆流程:
1
亮证
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绿色健康码/平安码
(图例:左健康码、右平安码)
图片
2
测量体温
体温≤37.3,方可入馆
图片
3
预约签到
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并用微信扫码签到!
大家流程都清楚了没?
赶紧预约起来!
图片
成功入馆了
可别太放纵
还要遵守下面规则哦!
图片
入馆要求
* 请主动配合图书馆工作人员安排,遵守馆内秩序
* 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 请自觉做好体温监测
* 请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
* 建议使用透明文件袋装随身物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以及纸笔等个人所需用品,借书还需携带借书证(可通过“海沧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服务大厅——“我的借阅”查询借阅情况)
* 禁止携带酒精、消毒液、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入馆。可以随身携带消毒湿巾,以便擦拭扶手、座椅。
* 对不配合管理或恶意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读者,本馆有权依法依规上报有关部门处理。
其他:
* 劝阻入馆:60岁以下未预约读者、填报信息不实人员及18岁以下未成年人本馆将劝阻其入馆。
* 异常处理:如发现体温高于37.3度或有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的读者,本馆将按照厦门市疫情防控工作规程要求,拨打“120”,将读者带至本馆“留置隔离室”并配合疾控部门采取隔离措施和对密切接触者追踪。
大家都憋了太久
肯定都迫不及待地想入馆
但小编还是有话要说
图片
一、图书借还建议您错峰到馆办理借还图书,不要在馆内长时间逗留。
二、街区自助图书馆借还书可以就近到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办理。12台自助图书馆地址如下:
1.海沧法治文化公园内(沧裕路与海达路交叉点)
2.海虹社区下沉广场内
3.体育中心近天源一侧
4.嵩屿农行旁
5.海沧未来海岸小区内(社区居委会旁)
6.青礁村院前社大何角广场内
7.新阳街道悦实广场夏商百货对面
8.新阳街道兴旺广场(兴旺社区居委会旁)
9. 霞飞路许厝公交站旁
10.东孚第一农场湖头村村口
11.东孚商业街农民文化广场斜对面
12.东孚山边公园旁
三、滞纳金处理因闭馆(1月24日-5月31日)产生的图书超期滞纳金,只要在2020年5月31日前归还图书,均可免收
是的
现在疫情防控还未取得全面成功
小伙伴们切不可麻痹大意
开馆的初期肯定会出现人员小高峰
记得错峰前往
同时
您可能还有个大疑问——
图书馆开馆安全不?
因为图书馆有“三措施”
确保安全开馆
*严格员工健康检测和管理
本馆所有工作人员入馆,必须佩戴口罩,挂工作牌,通过体温检测后进入,并做好记录。一线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口罩和手套上岗,并每日更换。对所有工作人员及同住家属的身体健康情况实行每日一报。
*加强场馆通风和清洁消毒
在天气许可的情况下,场馆保持每日24小时通风;每日对场馆进行清洁消毒,重点对物体表面(自助借还书机、鼠标键盘、门把手、水龙头、电梯内及按钮等)进行清洁消毒。场馆入馆处、大厅总服务台和各服务台提供免洗洗手液,所有洗手间配备洗手液供读者使用。
*及时做好图书消毒
每日对阅览区流通的书刊和读者还回的图书进行消毒,架上读者翻阅过的图书请统一放置在书车上,集中消毒后再上架;读者可使用场馆内的图书消毒机对所借书刊进行消毒后再借阅。
花已开,风常在
花香很香,但书香更有韵味
图书馆已经开馆了
大家快点约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