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了!福鼎一潜逃22年的命案逃犯落网

5月6日,福鼎市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统一指挥下,在贵州贵阳警方的协助下,于贵阳市云岩区蔡关村抓获命案逃犯林某胜(男,现年42岁,福鼎市人),成功侦破一起22年前的命案积案。
图片
案情回顾
1998年4月6日,年仅20岁的林某胜因家庭琐事与福鼎市制药厂门卫刘某发生争执。在争吵之后,林某胜一时恼羞成怒,持菜刀将刘某砍伤,致刘某于次日不治身亡。
案发后,林某胜立即畏罪潜逃,像是人间蒸发,失去了踪迹。
22年前的刑事科学技术相对落后,受当时条件所限,能用于比对的仅有二十多年前的一张低像素、已褪色的户籍照片,对林某胜的抓捕工作未能发挥实质性作用。22年来,尽管专案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福鼎警方从未放松对该案的侦查和对林某胜的抓捕工作。
云剑出鞘
自公安部“云剑-2020”专项行动及命案积案专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福鼎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公安部、省厅、宁德市局的统一部署,积极落实、全警动员,向在逃人员发起猛烈攻势。同时,把“1998.4.6”故意伤害致死案列为首要攻坚目标,对涉及此案的蛛丝马迹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从中寻求突破口。
图片
图片
民警正在分析研判案情
今年5月,福鼎市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发现林某胜在贵州贵阳的生活轨迹。5月5日,选派精兵强将赶赴贵州贵阳实施抓捕,于5月6日17许,在贵阳市云岩区蔡关村抓获潜逃22年之久的命案逃犯林某胜。至此,“1998.4.6”故意伤害致死案成功告破。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公安机关正告全部在逃人员
公安机关缉捕在逃人员的决心力度
只会加强!
只会加强!
只会加强!
希望在逃人员能够认清形势,
把握机会尽快投案自首!
莫为自己留下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END•
来源:福鼎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