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我市多个医疗项目已进入内装修阶段

连日来,在寿宁县康复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抢抓工期对医院内部进行施工,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内建成投用。据市卫健委相关责任人介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市卫健系统有序推进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全面复工。
据了解,寿宁县康复医院项目总预算约1.32亿元,占地44.3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设置床位300张,建成后将填补寿宁县没有一家较高水平康复医院的短板,满足患者的康复需求。
寿宁县康复医院项目只是我市众多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之一。截至4月底,全市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25亿元,投资完成率29.58%,新增竣工项目4个,新建床位90张,全市多个项目已逐步进入内装修阶段,年内将投入使用。
图片
寿宁县康复医院项目建设现场
我市严格落实“一项一策”要求,坚持环节实时对接、督促盯办,实施包抓机制和清单式管理,抓紧抓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同时,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前期准备工作,指导市属医院科学谋划一批医疗卫生领域重点项目,运用好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提供低成本、长期限的资金支持,有效持续提升我市医疗卫生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图片
寿宁县康复医院项目建设现场
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方面,我市以强基层为目标,明确服务边界,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清单制度,推进机构规范化管理,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质量。严格临床技术管理和质量控制,并且合理设置综合管理、临床医技和后勤服务机构,深入开展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活动,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医条件。
图片
寿宁县医院标准负压隔离病房
此外,我市还围绕平面布局、房屋建筑与功能用房面积等要素,加快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对基本设备空缺的尽快补齐、陈旧落后的及时更新,为患者提供必要的诊疗条件。截至3月底,全市建成“双达标”乡镇卫生院5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个,达标覆盖率超过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