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推出村民“诚信积分”组图

图片
5月8日,在浙江省长兴县画溪街道三新村的诚信公示栏前,志愿者在给村民介绍一季度诚信红黑榜的评价流程和结果。
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浙江省长兴县画溪街道在下辖15个村(居)推行“诚信积分制”和“诚信指数”全覆盖,通过评定村民参与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移风易俗、好人好事等多项活动内容,统一评分标准,形成村民“诚信积分”。画溪街道每个村(居)每个季度发布村民诚信红黑榜,同时进行相应的奖励及警示,通过这样的方式,完善乡村诚信体系建设,让“诚信之风”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图片
5月8日,在浙江省长兴县画溪街道三新村的诚信积分兑换超市里,村民用诚信积分兑换奖品。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图片
5月8日,浙江省长兴县画溪街道三新村的志愿者将“诚信大礼包”送给一季度诚信示范户。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5月8日,浙江省长兴县画溪街道三新村的志愿者在用手机扫描“诚信二维码”,查看诚信红黑榜的公示名单。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