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突然停产众说纷纭,官方回应了

导读
特斯拉指出,上海工厂在正常的生产安排调整中,正在通过此次假期时间,对生产线进行调试与维护...
图片
■ 作者 小 辙 ■ 来源 综合信息 ■ 编辑 车辕车辙 ID:cheychez
特斯拉(Tesla)的上海工厂于5.1劳动节长假后,未有如期在6日开工,而停工将持续到本周六(9日)。由于特斯拉在中国汽车界的巨大影响,此举这两天立即引来全行业的大猜想。
图片
5月7日,从多方获悉,特斯拉上海工厂整体停工状态有可能持续到下周,主要原因之一是海外零部件供应问题。特斯拉指出,上海工厂在正常的生产安排调整中,正在通过此次假期时间,对生产线进行调试与维护,公司各环节的工作都在按计划去进行。
据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自去年初开工建设后,仅约一年便成功向客户交付国产Model3车型,但亦因为加速实现生产国产Model3,令零部件本土化率不高,仅约30%,还有大量零部件需要依靠海外供应。
图片
此外,作为特斯拉在华重要的长期供应商,旭升股份的人士也独家回应称,受北美疫情影响,目前公司的零配件已经停发。
图片
汽车业内人士称,大量美国汽车公司的零部件,甚至中国汽车公司的部分零部件均在墨西哥生产,特斯拉也不例外。此次特斯拉上海工厂停工,未知是因为特斯拉美国工厂的问题,还是受到其它地区的供货商所影响。(以上为车辕车辙原创,欢迎授权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