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失业沿铁路步行回家 14名印度工人被火车碾压身亡

图片
事故现场 (图片来源:印度媒体)
国际在线专稿:据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当地时间5月8日凌晨,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奥兰加巴德地区,一群工人在铁轨上睡觉休息时,不幸被一辆驶过的火车辗轧,导致至少14人丧生。
据悉,这些工人是在返乡途中发生的意外。据“今日印度”网站报道,这些工人来自印度中央邦,之前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贾尔纳地区工作。受疫情和印度当局采取的封锁政策影响,他们当时正处于返乡途中。
印度铁道部表示,货运火车驾驶员在看到铁轨上的工人时,曾试图停车,但最终还是撞上了他们。当地一名警察表示,“调查显示,这些工人沿着铁轨行走回家,当时正在铁轨上休息。”
印度铁道部长皮尤什·戈亚尔(Piyush Goyal)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丧生的工人尸体已被从火车底下拖出,剩余的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当局已下令对事故展开调查。
据悉,自3月底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印度许多城市采取了封锁措施,工厂停工,商店停业,造成数万人失业。在封锁期间,大多数公共交通暂停,许多失业的农民工因此不得不步行回家。印度政府已将封锁时间延长至5月17日。
印度总理莫迪表达了他对事故中“生命损失的悲痛”。他在推特上写道:“所有可能需要的援助都已提供。”
印度的铁路网是世界上最大的铁路网之一,每天运送旅客约2300万人次。在印度,铁路事故并不少见,事故大多系设施维护不善或人为失误造成。(谢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