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错峰体检,医院送医到学校,体育馆成体检中心

5月7日,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在合肥一中体育馆完成了该校1940名学生的高考体检工作,用时两天。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了最大程度避免考生与社会群体的接触,今年合肥市的高考体检工作以“送检到校”为主要模式,全市四十五所中学共计三万余名考生将在学校完成体检。

“根据要求,高考体检时不得使用直接荧光屏透视,所以我们对考生采用DR,即数字X线摄影进行检查。”合肥市一院体检中心负责人王华茂表示,为了保证体检顺利开展,院方紧急配备了具有移动DR的体检车随检到校,确保此次高考体检顺利开展。

为避免考生聚集,体检按照班级顺序分组错峰体检,在候检时有专人引导考生保持相互之间的距离,并督促考生佩戴口罩,减少风险。除了胸部X线项目,高招体检还包括有视力、辨色力、内科、血压、身高、体重、外科、五官科、听力、口腔科、肝功能等多个检查项目。

据悉,合肥市送检到校工作从4月26日启动,预计在6月10日结束。(费秦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