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燕归来,古冶区初中和职教中心毕业年级开学

▼▼▼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7日一早,古冶区初中九年级和职教中心毕业年级参加高考的学生分时段、分批次进入校园,开始了本学期复学后的第一天学习。与平常开学不同的是,每名同学都携带了开学前14天身体健康承诺书和唐山市教育系统师生健康卡,各校门口都设置了专门出行通道,师生按间隔1—1.5米距离依次通过专用通道测量体温。校门、楼门、水房、厕所等人员聚集处都划有明显的1—1.5米间隔标志。按照开学要求,各校重新调整了教室,确保班额不超40人,有住宿生的学校也把宿舍调成了4人间。学生用餐时,在餐桌上设置了隔板,按规定桌号、规定位置错时用餐,并要求学生尽量少说话。同时,在教学区及生活区各设置1间隔离室,专门用于处置应急突发事件。
图片
图片
为确保顺利开学,4月份中下旬,市、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局、公安分局、交警四大队等联防联控单位,按照河北省2020春季开学条件核查验收细则的标准,对11所相关学校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两次核查验收,对所有此间进入学校的教职员工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并全部通过核验评估,具备了开学条件,同时,各校也对学生返校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摸排。
图片
图片
按照相关要求,古冶区将进一步细化学校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学校门禁管理,严禁其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同时,加大物资保障力度,在食堂、厕所外增设足够数量的洗手池、水龙头,配备洗手液和免洗洗手液。针对各学校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等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在校安全。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