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江南”黄台湖风景如画,引来“红腿娘子”

图片
图片
黑翅长脚鹬
|现身迁安黄台湖 !
犹如画中景的黄台湖
黄台湖风景区位于迁安市区西侧,是一个在滦河古道上人工开挖的具有生态防洪和旅游休闲双重功能的景区。工程包括黄台湖蓄水工程、景区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和环岛防洪撤退桥工程。8000亩水面中有大小岛屿六座。湖东岸设有游船码头,坝西有带状公园,坝东有黄台山公园,3号坝南有天然浴场。西岸有1500年前的五里山摩崖石佛像。上游为人工防护林和湿地景观,下游有露天防护林、湿地、野林。
图片
以人为本,天人合一
风景区以湖水为灵魂、以人文景观与自然环境的有机结合为创作主线,突出公园整体设计“以人为本、天人合一”的特点,是集生态防洪、城市建设、旅游观光于一体的迁安旅游业的龙头景区。
图片
“红腿娘子”现身
近日,成群的黑翅长脚鹬现身迁安黄台湖,它们长着细尖的嘴、黑色的翅膀、长长的红腿的水鸟,其优美的体态引来无数市民前来观赏,它们在这里飞翔、嬉戏、觅食。
图片
鸟类天堂
黑翅长脚鹬是一种修长的黑白色涉禽,体长约37厘米。特征为细长的嘴黑色,两翼黑,长长的腿红色,体羽白。颈背具黑色斑块。常常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中的湖泊、浅水塘和沼泽地带。
图片
近年来,迁安市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改善力度,投资100多亿元实施滦河、西沙河、三里河等生态治理工程,黄台湖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吸引了各类珍禽飞临黄台湖,迁安成为鸟类的“天堂”。
图片
资料来源:迁安市委宣传部
严正声明
未经官方授权,其他媒体或个人不得私自转载或抓取本公众号信息。如若发现信息不实、不全等,对我局造成负面或不良影响,将予以追究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