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故事》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他让青春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光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韩杰,出生于1994年8月,宾川县金牛镇人,现担任平川镇东升村委会大学生村官和驻村工作队员。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那一刻起,韩杰就觉得只有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知识素养、增强能力和本领,才能适应工作需要、发展需要和时代需要。工作实践中,他不忘主动思考问题,时刻不忘担任大学生村官的初心,牢记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使命。
图片
图片
通过不断的学习,韩杰的思想和觉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为了早日加入党组织,入村后他第一时间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多年历练,于2019年底终于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预备党员转正那天,他兴奋的说道:“大家都在进步,自己也不能落后,成为一名光荣共产党员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平川镇东升村委户共有17个村民小组,514户2121人。其中2014年建档贫困户323户1283人,贫困发生率60.5%。经过村委会广大党员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员的共同努力,2019年底,整个村委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成功脱贫。扶贫攻坚驻村过程中,韩杰积极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作用,积极协调处理各项村务,配合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制定东升村委会年度扶贫帮扶工作计划,定期走访贫困户,落实扶贫任务,深入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持续推进东升村产业发展,完成国办、省办平台系统的数据录入清洗工作,并在入户过程中核实各小组发展情况,收集整理相关材料,为乡村振兴打下扎实基础。他还配合村两委及工作队圆满完成国家省州县镇脱贫攻坚相关督查检查及咪下小组易地搬迁项目验收工作。韩杰也因为工作扎实和表现突出,连续两年获得宾川县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情防控过程中,韩杰的身影又出现在了平川镇疫情防控的一线。他积极参与宣传发动、物资供应、后勤服务,积极参与上门走访、排查人员、梳理名单、上报信息,还参与卡点值守排查登记工作。作为大学生村官,在岗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学生村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了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的铮铮宣言,真正让自己的青春在基层工作中绽放光彩!
共青团宾川县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