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人工增雨 环卫工人雨中刷街

都说春雨贵如油,

咱们可要多加点油呀!

继4月16日抚宁区实施人工增雨后,

5月8日再增雨!

到了春耕时节,农民们就等着这场雨各地呢;

森林防火等级在逐步升高,防火的弟兄们也盼着这场雨。

天气预报报道今日有雨,是人工增雨的好机会,抚宁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实时观测云层,适时机准备增雨工作,计划好作业位置,准备好火箭弹。

据了解,9时37分到9时39分,工作人员在田各庄管理区大山头作业点共发射火箭弹10枚。

滴滴答答的雨对改善土壤墒情,幼苗生长最有帮助呀!

降雨还有个您不知道的好处呀!

降雨是洗城的良机

道路上难免会有清扫不净的污渍,喷水清洁即浪费水,又不够全面,每次降雨,抚宁区城管局都会组织环卫工人们分组、分路段的清洁道路。

抚宁城管环卫人员利用降雨洗刷路面污渍,让城市的街道更洁净!

了解一下

人工影响天气

每当大旱发生的时候,很多人寄希望于我们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的专家,觉得如果能够人工增雨也可以缓解干旱的情况,为什么国家有这样的技术不做呢?对此专家解释,人工影响天气要具备一定的天气条件,晴天或天上的云很薄就不具备人工增雨作业条件。

只有当云系发展到一定的厚度,这个厚度一般是大于2公里,而且,云里边要有一定的过冷水(低于0度而不结冰的水)含量,云中要有上升气流,这样我们通过地面的高炮、火箭或飞机将催化剂携带到云中的有效部位,就能够起到人工增雨的作用。但是,在大旱期间往往具备人工增雨的天气过程也少。

人工增雨原理是在充分研究自然降水过程的基础上,人工触发自然降雨机制。有云才能有雨,但不是所有的云都有降水潜力,只有那些有降水潜力和开发利用可能(云水资源丰富,云层较厚,对冷云来讲主要要有较丰厚的过冷水区)的云才可催化致雨。发射火箭弹就是将催化剂在合适的时段按需要的剂量输送到云的合适部位的问题已基本上获得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