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12·17”金库劫案告破 居民还原当年情形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何进 杨尹)“沙市1995年金库劫案”的最后一名逃犯终于落网,这对全体荆州市民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大家纷纷拍手称快,都说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今天,记者走访到曾经亲历过这起案件的辖区群众,为大家还原当时的情形。

冯树柏奶奶是沙市区文化宫社区的居民,她告诉记者,当年的案发地点就在现在的江津中路229号附近,离她的家仅有50米左右的直线距离。

当时,冯奶奶50岁出头,经营着一家小餐馆,每天四、五点就要去买菜,那天像往常一样经过案发地点时,她看到了这样一幕。

沙市区文化宫社区居民冯树柏说,当天她看到银行门口有很多警察,但是她着急去买菜,并未前去围观。

如果当天冯奶奶再早一点出门,甚至有可能会和歹徒面对面接触,这让她当时十分后怕。

案件发生之后,像冯奶奶这样担心害怕的居民还有不少,一时间人心惶惶。

沙市区文化宫社区居民龙发珍告诉记者,听到这个事情后,他们这些住在周边的人都人心惶惶,晚上都不敢出门。

为了尽快抓住真凶,整治社会治安,警民联动,开始了大排查。当时,在沙市区玉和坪社区上班的王美丽说,她们组成了一个100人的队伍,分成十个小组,对辖区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摸排工作。

沙市区朝阳街办肉联路社区党委书记王美丽称,因为五星三村私房比较多,外来人口多,连续一个星期,他们逐步逐户逐人,挨家挨户进行流动人口的登记及排查。

随着案件的进一步侦破,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逐渐浮出水面,江运华、刘昂两人曾经活跃在沙市区五星三村一带。当地居民惊讶地发现,案犯居然就是自己熟识的人。

沙市区五星三村居民谢保坤表示,杀人犯就在身边,天天还接触,很不可思议。

沙市区五星三村居民王文泉说,案犯都住在他们村里面,所以大家都觉得很惊奇。

据沙市区五星三村居民谢保坤回忆,案发后,刘昂还像以前那样和他们交往接触,但明显对警笛声戒备了很多。谢保坤说,感觉刘昂谨慎了很多,特别是外面来了警车,他都会出去看,当时他们没有在意,现在回想起来,就有这种情况。

另一个犯罪嫌疑人江运华在案发后仍然住在家里,大家发现他的生活突然富裕了很多,但谁也没把他和震惊全国的沙市“12·17”金库劫案联系起来。

沙市区五星三村居民谢保坤告诉记者,据说江运华在江汉北路大市场买了一套房子,还买了一台0512的摩托车,价值1万多块钱。

现在,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昂的落网,沙市“12·17”金库劫案终于宣告结束,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觉得治安越来越好,也越来越安全了。

沙市区五星三村居民王文泉称,这是他们抢劫的应有下场,大快人心。

沙市区文化宫社区居民冯树柏说,都以为会不了了之的,但是警方认真负责,尽心敬业,守护了社会的治安秩序。

沙市区五星三村居民谢保坤表示,现在的治安环境明显好转。

案件告破,在网上也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评论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还有网友留言到,警察威武,市民安心!荆州公安辛苦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荆州新闻网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