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府谷2.6级地震,震中位于停产矿区无人员伤亡

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今日(5月8日)上午11时许,陕西府谷县境内发生2.6级地震。新京报记者从府谷县政府办了解到,地震震中位于一停产矿区内,多部门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勘查,发现地面出现裂缝,但无人员伤亡。

震中位于榆林市府谷县境内。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官方微博截图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官方微博消息,5月8日11时28分在陕西榆林市府谷县发生2.6级地震(塌陷),震中位于北纬39.15度,东经110.71度。

8日,新京报记者从府谷县政府办获悉,现已就相关情况上报市政府,地震震中位于三道沟镇境内一处停产的矿区,当时矿区内及附近区域均无人员,因此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后,应急、国土等多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查看,在矿区地面发现了裂缝,并未发现大幅坍塌情况。对于产生2.6级地震的具体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需后续进一步调查。

榆林市地震台网监测中心发布的消息显示,塌陷地震发生后,有关部门和所涉及乡镇负责人赶赴现场调查。据现场勘查人员报告,震中位于府谷县三道沟镇油坊渠村和兴伙盘村交界处老虎沟煤矿(停产煤矿)井田范围内;震中周边的采空区地表出现不同程度裂缝,周边土山山崖出现轻微坍塌,周边无人居住,无人员伤亡。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