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海南区赛汗乌素村的“直播带货”SHOW!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大考之年,为打赢2020年这场“收官之战”,关键之一就要确保农区居民增产增收。让群众的努力付出转化成经济收入,把增强群众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转化成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致富自觉,确保农民的农产品有地儿可销,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质有量。
近期,海南区委、区政府通过着力打造自身特色品牌、提升农产品质量,不断加快复工复产节奏,提高服务“三农”、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将当下最火的“直播带货”互联网营销方式带村入户,一方面打破了地理限制,聚合信息与人,另一方面,更使优质农产品直达消费者,形成有效销售。
5月8日下午,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一安排,海南区融媒体中心携手赛汗乌素村的“老红人团队”、阳光田宇公司国际酒庄销售主管及拥有30多年种植资历的乌海市农友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通过参加“爱上内蒙古”品牌形象宣介活动,向广大网友们推出了一波我们当地知名度很高的阳光田宇特色红酒福利,从精选到酿造,处处皆是匠心打造。更有不少网友表示,不仅是买到了,更是赚到了!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围观”,促进下单购买,除特色语言介绍外,可爱的“老红人团队”还运用了形象幽默的比喻来介绍产品,为直播间增添了不少乐趣。
图片
直播现场
图片
图片
直播“带货”的根本目的就在于解决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以主播带货的形象亮相屏幕,本身就是在履行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过是换了一种新的方式而已。这不仅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为民服务的机遇。当然,比起网红主播肯定会具有较独特的优势,因为他们更熟悉当地农业发展及农产品特点,党员干部们以自身形象为农产品质量把关,为信用背书,收获的不仅是消费者的信任,更是民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这样的直播“带货”助农,更好的实现了海南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打造我们特有的产品品牌,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畅通产业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的“奇经八脉”,有效的解决农产品“梗堵栓塞”难题,真正的破解脱贫攻坚难题,对于农民来说,最直接的帮助其增收致富。
图片
来源:海南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郝维涛
初审:张小龙
监审:张 超
微博:内蒙古-活力海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给我【在看】
你也越好看!